林務局手繪紅檜林解說 吸9萬人觀看

陳君毅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林管處日前公布一段深山特遣隊,花了11天,替大埔山區上百棵的千年檜木做紀錄,但是影片一放上網路卻引來有民眾質疑,這樣是不是反而給山老鼠報路,現在林務局小編也親自用手繪素描向外界解釋,短短不到5天,就吸引9萬多人觀看,替森林保育成功行銷。

冒著生命危險到山的最深處探訪珍貴林木,幫上百棵的千年檜木做紀錄,林務局的深山特遣隊整整花了十一天,深入台東大埔山區但影片一公布後,卻有民眾認為這樣不等於是告訴山老鼠,這些高價檜木的位置,會不會引來森林浩劫林務局也再公布影片,告訴大家事情沒這麼簡單。

越多人知道就有越多力量來保護,林務局同仁自製影片用手繪的方式向大家解釋,甚至還幫山老鼠算清楚,真想動歪腦筋一定吃力不討好,手繪影片一公布已經吸引9萬多人觀看,FB被分享一千多次成功引起民眾觀注,也讓大家更知道保護森林的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