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量少價高! 澎湖民眾瘋"撈黑金"

陳能振 樸星宇 何孟倫 報導  / 澎湖縣

趁著天氣好,澎湖的民眾天還沒亮就出門撈金,撈的是"黑金",也就是冬天盛產的紫菜,但今年因為暖冬,產量比往年少,價格也水漲船高,乾紫菜一台斤甚至能賣到1200塊。

天還沒亮澎湖的民眾摸黑出門,大家都人手好幾袋因為要去大撈一筆,坐著船出港他們要去無人居住的姑婆嶼,採收有黑金之稱的紫菜,乘風破浪大家都相當興奮,才剛登島大家就都已經各就各位,沿著礁岩排成一列,看準石頭上黑壓壓的一片,彎著身子戴著手套搶著摘紫菜,有人特地挑著石頭的隙縫處仔仔細細一把接一把的採,但也有人空手上場原來有訣竅。

不過今年登島的民眾較往年少了一些,受到暖冬影響紫菜的產量不如往年多,產量銳減價格也隨之上揚,溼紫菜來到一台斤五百塊較往年三百貴上許多,曬乾的更是能賣到一千二百塊錢,不少民眾手腳超快幾乎是一秒拔一株,就是希望趁著這難得機會幫自己撈點外快賺年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