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查獲海洛因走私 總重達94公斤!

張良瑜 黃昭盛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港查獲海洛因走私,數量之大,242塊海洛因磚,重94公斤,價值超過20億元,而兩名主嫌,為了要躲避查緝,還用五金模具將毒品層層封印,檢方得出動砂輪機,將模具鋸開。調查局在基隆港查獲走私毒品、數量之大、242塊海洛因磚,重94公斤,價值超過20億元,是近年來破獲最大宗的貨櫃走私海洛因毒品案件。

而兩名主嫌,為了要躲避查緝,還用五金模具將毒品層層封印,檢方出動磁力機跟砂輪機,才終於將模具撬開。眼前的五金模具,堅不可摧,調查人員用砂輪機,慢慢鋸開,但光是鋸開還不夠,因為裡頭還有一層,連磁力機都用上了,連續突破三層,才終於打開。

調查人員一看不得了,因為裡頭裝得可是,242塊海洛因磚,調查局這回破獲,近年來貨櫃毒品走私,最大宗的案件,一塊海洛因磚100-120萬,稀釋完飆升到1000萬,點算下來總共94公斤價值24億,可讓900萬人吸食。

調查局表示,為了躲避查緝,毒蟲無所不用其極,別小看這五金模具,除了要價上百萬,一層就有十幾公分厚,嫌犯加裝三層超搞剛,仍然被調查員識破,調查局塗了油保護,檢方循線逮捕兩名嫌犯,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否則這94公斤的毒品,要是拿來販賣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