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誘惑毀了青春 少年嘆不堪回首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真相急先鋒,不斷教導觀眾吸毒的可怕,透過實際勒戒的心路歷程,會更有感!才26歲的小陳,曾因為吸安,雖然成功戒了,現在記憶力很差,沒辦法死背東西,甚至有陣子,變的像殭屍一樣沒有情緒,種種過去,讓他們痛苦不堪,如果讓他們再選一次,他們真的不會再碰毒了。

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是小陳,今年才26歲,在基金會當講師,專門在學校做防毒宣導演講,原來4年前,他也是毒品的受害者,因吸毒被勒戒了36天,SB當時被關情形很差看大家在退藥 人關在一起,就算被關過,出來後還是混幫派賣藥,因為種大麻被關了三年,真正能走出來。

除了家人的不離不棄,也是他真的發現,毒品對他的大腦,造成了無法挽救的傷害,變得麻木同事說像殭屍ㄧ樣沒辦法再背東西,染毒的不只有他,同樣是基金會的義工凱文,當時會接觸毒品,竟是為了考試念書,想集中精神不睡覺,為了考試吸毒,當然搞砸了。

更可怕的是,吸安非他命,就是在剝奪睡眠,藥癮越來越大,想退藥不單單靠睡覺,這麼簡單,自己想戒戒不了,這種行屍走肉的日子,最後因為被關了四年,後悔莫及下定決心,現在凱文重拾書本,回到大學主修法律,但有人勒戒成功,但也有人因為在監獄這個大染缸,認識更多管道變成大毒梟。

台灣抓毒不手軟,從邊境開始防堵,也曾抓到各種,私自夾帶的毒品,例如包裹中,包包割開的白色粉末,竟是合成卡西酮,去年更被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出,現在菲律賓的毒品,都來自台灣竹聯幫,為了藏毒毒販千方百計。

嫌犯非常狡猾,在鐵工廠內加工毒品,把電磁模具一一鑽開才發現,嫌犯將安非他命,以茶葉每袋裝500克,再用電磁盤裝成20包,最後放進木箱裡,9大箱的安非他命共92公斤,價值破億元,這些全部想運出國,通通被查獲。

被拖到只剩下,ㄧ條四角褲,男子攜帶毒品,想闖關到韓國,被海關攔了下來,大腿上面黏著膠帶的,就是一包包的毒品安非他命,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隊長陳榮標,光是刑事局駐外聯絡官,跟外國共同合作查獲,運輸毒品的案例,去年就有51人。

會想將毒品外銷,不外乎就是因為國外的毒品,價格更高,印尼毒品價格更是台灣的10倍之多,去年十月,日本警方獲報,逮捕3名嫌犯都來自台灣,他們涉嫌以輪胎走私,市值55億多的毒品,到日本名古屋。這是愛知縣歷來查獲,最大宗安毒走私案,除了日本,柬埔寨緝毒署官員也在金邊國際機場,逮捕1名台籍男子,從他的腹部、後腰及大腿搜出4大包古柯鹼。

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也查到有不明人士,從清邁郵寄一批食品到台灣,結果發現竟是21公斤海洛因,台灣難道淪為毒品的轉運站嗎,跨國販毒集團大部分,利用台灣家境不好的年輕人,讓他們到海外運毒,警方呼籲千萬別為了賺錢,販毒運毒都是重罪,毒害ㄧ生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