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香油錢破千萬 各大廟宇護鈔作戰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過年期間,很多民眾喜歡到各地著名廟宇拜拜,添香油錢祈求平安,短短幾天,廟宇進帳驚人,像是雲林福興宮有1800萬、彰化南瑤宮1000萬、紫南宮香油錢也有750萬,就連台南善化一間慶安宮,也進帳香油錢600多萬,但過年期間銀行沒有營業,這麼大筆現鈔該怎麼保存?就請來警方幫忙,暫時放進派出所的槍櫃裡面。

點鈔機數個不停,這裡不是銀行,而是一間廟宇,慶安宮過年期間,大批香客來拜拜,有的捐香油錢、有的點光明燈或是安太歲,初一到初六廟方累積進帳6百多萬元,但銀行過年沒開怎麼存錢?擔心危險,警方來護鈔,藍色沉甸甸的箱子內,全都是白花花現鈔,善化派出所幫忙,把現金存入派出所內的槍櫃,讓廟方很感謝。

春節期間各地廟宇人氣旺,香油錢進帳滿滿滿,像是雲林福興宮有1800萬,彰化南瑤宮1000萬,紫南宮香油錢也有750萬,尤其紫南宮每天大約有1萬5千人造訪,初一到初五5天下來,借、還發財金的現金流就高達5700多萬元,信徒期盼來年還能繼續賺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