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不輸人? 透天厝蓋"外牆"變4樓高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北屯有兩棟連棟透天厝,相當特別,從外觀看像是4層樓,但其實只是假的外牆,裡面實際只有二樓和三樓。民眾都很好奇,為何要這樣蓋?屋主說是長輩蓋的,原因不知道,鄰居則是猜測是為了風水,因為住宅左右邊的樓層都高,中間如果矮一截,對這戶人家運氣會不好,所以才加高外牆,變成假的4層樓。都發局一查,確定沒有申請是違章建築。

十字路口轉角,一整排連棟透天厝,放眼看過去都是四層樓建築,但仔細看,中間這兩棟外觀橘紅色的透天厝有點怪怪的,原來四樓只是假的外牆,實際上一棟只有2層樓,另一棟是3層樓,但他們卻在外牆,搭建了一大片橘紅色的"殼",後面沒有建築體是空的,成了一棟假的4層樓。

找到屋主他說"外殼"是很久以前蓋的,主管機關都發局一查資料確定違規,沒有經過申請,不能將外牆蓋得比主體建築物還高,都發局說,會派員前往勘查,如果沒有立即性危險,會輔導屋主依建築法規,申請使用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