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內門宋江陣將登場 總鋪師辦桌開訂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一年一度全國最大藝陣節慶「高雄內門宋江陣」,將在3月底登場,整場活動除了宋江陣頭比武大賽之外,還有就是冠居全台的「總鋪師辦桌」,今年請出了四位大廚跟實踐大學設計系合作,要端出味覺與視覺兼具的桌菜,一桌10到12道菜5500元,民眾可以自由選擇不同刀煮法的料理來訂桌。

切菜剁肉煎煮炒炸,各個功夫了不得,他們都是內門的總鋪師,一道荷葉油飯端出來,這是常見的辦桌菜,還有這個不能少的魚翅羹,清蒸石斑佛跳牆燉雞湯,大蝦封肉等等,這些喜宴才能吃得到的桌菜,在3月底在高雄順賢宮登場的,內門宋江陣活動中也吃得到。

這次請到了四位當地的大廚,個個都推出拿手好菜,說到這個辦桌菜,台灣在清朝統治時期,家裡宴客時會邀請廚師,到家中料理筵席菜餚,也就成了今天的辦桌文化,而在高雄內門區,幾乎每5戶便有1戶,靠辦桌行業為生,也讓內門總鋪師因此聞名,這次4位主廚開辦280桌,要讓大家來認桌,一桌10到12道菜5500元,還有一個辦手禮,內門總鋪師的辦桌菜,除了很傳統的滋味,還融入當地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