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白鷺捕獲吳郭魚 聰明潤喉吞下肚!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位愛鳥人士,最近在台南茄萣濕地拍攝黑面琵鷺時,意外看到一隻大白鷺捕獲一隻吳郭魚,因為魚太大,吞不下去,整隻魚又掉進水裡,大白鷺還懂得用水濕潤,花了將近2分鐘才成功吞下吳郭魚,整個吞魚可愛的動作,都被完整記錄下來。

大批水鳥在茄定濕地覓食,這隻大白鷺捕獲一隻吳郭魚,結果魚太大,大白鷺吞不下去,大白鷺吞了好幾次都失敗,整隻魚又掉進水裡,這時岸邊的愛鳥人士都把鏡頭轉向這隻大白鷺,想看牠究竟會怎麼吞下這隻獵物。

大白鷺還懂得用水潤喉,試了好幾個角度之後,終於成功,前後花了將近兩分鐘,大白鷺終於吞下吳郭魚,而牠吞魚的可愛動作,都被完整記錄下來。除了大白露也拍攝到黑面琵鷺扁扁黑黑大大的嘴巴吞吳郭魚的模樣同樣吸睛。

每年三、四月,是黑面琵鷺北返季節,牠們身上會長出金黃色的繁殖羽,也是愛鳥人士最愛拍攝的目標,而這隻亂入的大白鷺,吞魚的可愛動作,頓時也成了全場最醒目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