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超大"美猴王"! 現蹤花壇民宅吃水果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花壇有民眾的後院被1隻台灣獼猴闖入,體型超大,目測大約有70多公分高,和1名2歲小孩差不多,屋主說,看獼猴正在吃地上爛掉的木瓜,說住了幾十年了,從沒看過這附近有獼猴。專家認為,獼猴應該是打架打輸了,被迫離開山區,才會獨自行動到市區覓食。

民宅後院闖進1隻台灣獼猴,體型圓潤,超大一隻,撿起地上橘子、張嘴大口吃,屋主說,闖進後院的獼猴,很大一隻,和他2歲女兒差不多高,有70幾公分,屋主還說,他們住在花壇這裡已經幾十年了,從來沒看過這附近出現過獼猴,屋主發現後院出現獼猴,就將監視器移到後院拍,沒想到獼猴又跑過來吃水果。

影片PO網,民眾戲稱牠是美猴王,趕快幫牠套上緊箍圈,專家說,這隻獼猴是成年猴,推測是從八卦山跑過來的,而獼猴是群居動物,這隻卻是單獨下山覓食,研判可能是爭地盤打架打輸了,被趕出來,才下山找食物吃,也呼籲居民不要給牠吃東西,也不要摸牠,自然而然,牠就會回山上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