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關電腦禁打遊戲 國三生墜樓亡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親子多溝通,以免留下無法挽回的遺憾!彰化1名國三男生沈迷線上遊戲,考試前一天晚上還在打,爸爸一氣之下關掉電腦主機,沒想到兒子竟然從住家3樓神明廳一躍而下,頭部墜地,傷重不治,兒子還留下字條,表示是爸爸把他的電腦關掉,他才會想不開,而事發當天還是他的15歲生日。

救護車趕到現場,國三男生墜樓,頭部血流如注,送醫途中失去生命跡象,15歲的生命劃下休止符,他的桌上留下字條,表示是爸爸把他的電腦關掉,他才會想不開。

阿嬤想起孫子的乖巧,情緒激動,爸爸說兒子原本成績不錯,但迷上線上遊戲,成績變差,他看到兒子生日當天晚上還在打電動,因為隔天就要段考,他忍不住把兒子的電腦關掉。

專家表示,電玩、手機是親子間常見的爭吵問題,家長平常就要跟孩子建立使用規範,如果突然禁止使用,很容易就會發生衝突。

國三男生曾經代表學校獲得全縣機關王比賽第2名,在同學眼中,他是個開朗活潑的人,卻因為親子溝通不良,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遲來的畢業證書也喚不回寶貴的生命。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