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無藍害OLED燈 遭遊客偷走!

莊明憲 樸星宇 黃建熒 報導  / 新竹縣

到底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現在畫面上這種燈、非常特別、是清大教授研發的無藍害OLED燈,不會傷害昆蟲,能保護大自然,最近還送到黑暗部落司馬庫斯,給他們當路燈使用,但才裝上去沒幾天,就有遊客順手牽羊,把燈偷走,讓部落民眾氣炸了。

清大教授研發成功的無藍害OLED,不會吸引趨光性的昆蟲,能保護大自然,最近還送到黑暗部落司馬庫斯,給他們當路燈使用,但才裝上去沒幾天,其中一盞卻被遊客給順手牽羊,讓部落的人好生氣,說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功德心。

昏黃的燈光微微的照亮回家的路,這裡是有黑色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清大教授把自己研發的燭光OLED送給部落當路燈,因為這種燈沒有LED的藍害,也沒有日光燈的紫害,把對大自然的危害降到最低,部落裡一百多盞的路燈,全都要換成這種OLED。

除了燈要環保燈罩也相當天然,都是當地族人用漂流木打造而成,每一盞都獨一無二,但才沒裝幾天就已經有燈不翼而飛,遊客順手牽羊讓部落族人相當生氣,雖然當地民眾沒報案,但員警已經到當地瞭解狀況,並且呼籲遊客要有功德心,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也讓部落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