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稱替「和平統一遊行」開道是謠言 議員籲:中央要管

中市府稱替「和平統一遊行」開道是謠言 議員籲:中央要管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將在13日下午1點,舉辦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主辦單位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預計會有集會遊行37公里的路程,而宣傳單上面也有標註「警車開道,已合法申請集會遊行」,這讓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痛批「幫台灣總統交管不行,幫一國兩制開道可以?」

黃守達在臉書上表示:「請問盧秀燕市長,這是什麼道理?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幫「一國兩制促統大遊行」沿街開道是什麼道理?」他還說:「作為台中市民選舉產生的首長,你必須向市民報告,當今天有人濫用權利,試圖用一國兩制來否定甚至顛覆台灣的民主,你的態度是什麼?」

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跟警局了解過程,實屬烏龍謠傳,市府嚴正澄清,盼勿以訛傳訛,法律規定,散布謠言會有一定的法律責任,有心人士請停止這種行為。警局表示,陳姓市民提出的遊行申請,經過審查後,符合集會遊行法規定,所以予以核定。

而黃守達又再度回應:「以集會遊行之名,行鼓動一國兩制之實,這就是危害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權利濫用。地方政府要有作為,地方首長也要有態度。如果地方賣台,中央一定要跳下來管!」

黃守達說:「根據中國統一促進會的傳單,標榜『警車開道』與『合法申請』,更邀請中國學者李毅發表『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演講。力主武統的李毅,更明言只要解放軍跨過台灣海峽,台灣人民就會忘記台獨思想。」

黃守達呼籲,中央絕對不能袖手旁觀,陸委會與移民署必須調查,李毅是用什麼樣的名義申請入台?如果是自由行,他從事政治性公眾活動,甚至從事這種危害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活動是否合法?

中市府稱替「和平統一遊行」開道是謠言 議員籲:中央要管 | (翻攝黃守達臉書)
(翻攝黃守達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