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人多垃圾多 醫護自發揪團清掃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醫護人員變身清道夫!台中慈濟醫院包括醫師、護理師、行政人員,共70人,凌晨4點就自發性到大甲清掃路面街道,因為媽祖遶境隊伍走過的地方,有許多民眾遺留下來的垃圾,醫護人員卻都願意彎腰低頭撿垃圾,他們說,只要看到乾淨街道一切值得。

天還沒亮,70人沿著大甲街頭遶境隊伍走過的地方打掃、撿垃圾,不說沒人知道,他們當中,有人是醫生、有人是護理師,卸下醫師袍,有人腳上還踩著皮鞋,剛下夜班就來打掃,拿著掃把畚斗,還有人自備頭燈;醫護人員發現,遶境留下的垃圾多是鞭炮碎屑,還有民眾使用過的飲料罐垃圾袋等等,集中在一起,數量很可觀。

醫院院長也參與其中,每年都來打掃,今年已經第6年,他說有意外的發現,鞭炮少了但菸蒂沒有變少。

醫護人員挽袖撿垃圾,他們平常在院內,大家都會自備環保餐具,宣導少用免洗餐盤,除了平日的以身作則,也帶頭在宗教年度盛事中做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