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600公尺擋火車 勇警搶救臥軌男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烏日三和派出所一名姜姓員警,在成功嶺前執勤時,發現有一名男子臥軌,當時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來了,情況危急,員警趕快衝過去按緊急按鈕,還狂奔六百公尺,跑到火車前拚命吹警笛、揮指揮棒示意停車,幸好火車真的有及時停下,員警表示,他當時不只想要救臥軌男子,還很擔心火車上數百名乘客的安危,才決定狂奔攔火車。

員警匆忙按下鐵道緊急按鈕,還衝進平交道柵欄內,狂奔攔火車,因為有人臥軌!火車就在前方八百公尺處,一台自強號來得又快又急,員警當下不是先去拉臥軌的人,因為時間太緊迫了,他趕快跑到距離火車200公尺處,狂吹警笛、揮舞指揮棒,幸好火車駕駛看到後趕緊停車。

狂奔攔火車、救人的這名員警叫姜宏杰,過去還當過護理師,他回應當下想著火車載有數百人,要是撞上臥軌男子,大家都有危險!而臥軌的男子,清明節掃墓後,因為思念死去的父親,衝動做傻事,差點釀成意外,被依違反鐵路法,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