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藝術節開幕首日 作品遭破壞!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漁光島藝術節」上個月30日盛大開幕,現場多件的裝置藝術吸引不少民眾去朝聖,只是開幕不到一天,其中一個「虹樹林」裝置藝術就遭到破壞,就有民眾拍到,現場有好幾名遊客用力搖晃這座裝置藝術的一根根鐵桿,導致作品上的彈簧跟小圓球掉落,影片被PO網引發大批網友撻伐,痛批這樣的行為實在太沒水準了!

安平港邊的漁光島正展開一段藝術展演,只是開幕不到1天就出現了這個畫面,好幾名遊客搖晃著鐵桿,還搖得很用力,鐵桿上的彈簧跟小圓球就在劇烈的搖晃下,不少個都掉下來了。

來到這個現場,被破壞的就是沙灘上的名為「虹樹林」的裝置藝術,彈簧吊著小球,海風吹來輕輕搖擺,讓靜置的藝術品有了生動的美感,好多遊客穿梭其中,還有小朋友就躺在鐵桿架起的吊床上,也看到有鐵桿上的小圓球已經掉落了,而苦心的創作被破壞,讓藝術家很心疼,現場工作人員因此加強維護。

3月30日登場的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吸引大批民眾來朝聖,台南市文化局表示,藝術品沒有設圍欄,就是希望能讓大家跟藝術更貼近,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愛護,讓人看到創作者的用心還有漁光島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