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產量暴增7成 價格崩盤1斤17.1元

邱君萍 陳信仁 謝忠義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農糧署的統計,去年3月,全台市場的芭樂總量大約4000公噸,今年則增加到6800公噸,足足增加了近7成的產量,價格當然崩盤,1斤剩下17元,農民說,數量多到餵豬吃,豬都不吃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就特別南下產區,想辦法解決芭樂供過於求的狀況。

芭樂一口接著一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吃芭樂吃得好滿足,他南下來到高雄燕巢,全台芭樂產量第1的產區,就因為今年的芭樂價格慘兮兮,芭樂價格去年維持高檔,今年芭樂農們搶包粒,也就是在幼果時套袋,3個月就能採收,讓今年產量增多。

根據農糧署的統計,107年3月全台市場,芭樂總量為4028公噸,108年則增加到6809公噸,足足增加了近7成的產量,價格從去年的1公斤30.5元掉到了17.1元,全台芭樂第2大產區彰化溪州的芭樂農們叫苦連天,看到豬圈裡一顆顆的芭樂,豬隻只是用鼻子碰了碰卻不吃,芭樂農們就說,芭樂多價格低,他們都要去吃土了。

為此,南下燕巢芭樂產區的陳吉仲也提出救急的3大措施,除此之外,陳吉仲還說將啟動國內的金融業以及百大企業的促銷,也會持續拉抬外銷數量,希望讓芭樂價格回升回穩,解決這場芭樂價崩盤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