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中國軍機越海峽中線 美.日替台發聲

【午間搶先報】中國軍機越海峽中線 美.日替台發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越海峽中線 美.日替台發聲】

中國派遣兩架殲十一戰機飛越海峽中線挑釁台灣,引發美國和日本的高度關切。美方表示,中國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是有害的,無法贏得台灣人心,反而加強台灣人民捍衛 的決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說: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和世界都極為重要,日本希望雙方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備詢遭議員圍剿 韓國瑜:快中風了!】

高雄市議會開議第二天,市長韓國瑜備詢,綠營仍是砲火猛烈,再攻農產以及一國兩制話題,並穿著''拒絕一國兩制''的T恤,要求韓國瑜對一國兩制表態;台上可以看到,韓國瑜的表情顯得疲憊無奈,儘管前一天,他還手摸心臟強勢回應,反對一國兩制,但仍被質疑,中場休息離開時,還說了句,我真的快中風了。

【芭樂產量過剩 最差跌到每台斤3元】

彰化溪州是全台芭樂的第二大產區,現在因為農民種太多,產量過剩,導致價格從過去每台斤20到30元,掉到最差每台斤只剩3元。農民說,天氣熱,芭樂長比較快,加上大家看去年價格好,於是就增加幼果套袋的數量,沒有在年底就踩剎車,一方面也想拼外銷,結果產量太多,市場需求沒増加,反而價格大崩盤。

【大甲媽將起駕! 醫師遶境"懶人包"更安心】

大甲媽祖將在國曆4月7號晚上10點起駕,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吸引上萬名信徒追隨。醫師表示,過去常發生信徒走到腳起水泡、感冒、和腸胃炎,甚至還有人會被鞭炮炸傷、跌倒,因此特地整理了一個遶境懶人包,像是健保卡一定要帶,有慢性病的人,藥也要帶著,才能安心又平安的跟著媽祖去遶境。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