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統促遊行盧秀燕維基遭冠「賣國賊」 市府:保留追訴權

准統促遊行盧秀燕維基遭冠「賣國賊」 市府:保留追訴權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允許促進統一團體的遊行申請,引發一陣喧然大波,中市府受到輿論抨擊,沒想到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維基百科資料,卻被冠上「賣國賊」稱號,當晚查看網頁的最後修改時間為4月12日晚上10點46分,到了今(13)日中午12點再次查看該網頁,「賣國賊」稱號已經刪除,最後修改時間為4月13日早上4點4分。

對此,中市府表示,部分網友刻意竄改維基百科,且涉及人身攻擊,雖然尊重言論自由,但不願看到片面惡意充斥整個氛圍並公然侮辱,相信社會大眾會理性判斷,對於維基百科被竄改,惡意中傷,保留法律追訴權。

此外盧秀燕昨天晚上也在臉書上說明:「遊行准駁與否,集會遊行法是台中市政府與警察局唯一審核的標準。台中市政府和警察局不會刻意放水;也不會故意阻撓。另外根據大法官釋憲445號:政府亦不得預審集會遊行內容。」

盧秀燕表示,遊行過程,主辦單位應確實維護秩序安全,遊行内容也不得牴觸我國法律,否則執法單位絕不寛貸。只要完全遵守集會遊行法和中華民國相關法律,台中市政府和警察局會依法保障集會和言論自由!

這段言論遭到網友灌爆:「幹話連連。言論自由不是讓外人踏進自家門有侵略意圖。一點國格都沒有」、「請問美國會同意讓ISIS在美國國土遊行?同樣道理,台中市政府允許直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消滅中華民國,國安問題扯什麼言論自由?」、「支持用言論自由推倒言論自由 棒棒!」、「還再凹,宣傳統戰這種侵門踏戶的行為都能合法?」等等。也有網友認為「支持市府的做法」、「不該有兩套標準」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