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霧鎖金門2千人受困 快輪運輸旅客!

李文彬 樸星宇 何家俊 報導  / 金門縣

春天冷熱交替之際常常起霧,金門8日下午就被濃霧包圍,航班大亂,2千多人被困在機場,無法返回台灣,金門縣政府也啟動備案,由金門快輪讓民眾搭船回台中,雖然一趟得搭上8個小時,但至少能順利返家,碼頭一早就擠滿了人。

大霧籠罩著金門灰濛濛的一片,能見度相當低讓金門機場航班大亂,8日下午不少班機被迫取消,總共取消了25個架次,2千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大家在機場裡苦等,有的人累壞了,睡的睡、趴的趴但一直等不到好消息。

到今(9)日上午10點鐘之前,所有的航班也都取消,10點後有航班陸續飛行但霧還沒完全散,會不會再關場只能隨機應變,縣府也啟動備用運輸方案,找金門快輪來幫忙一班有401個位子,有不少民眾不想再苦等改去碼頭買船票,伸長了脖子盼啊盼,終於等到船班開,上午8點多金門快輪抵達港口,大家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通關查驗,雖然上了船還得晃上8個小時,但至少可以放下心中大石安心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