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染暴力 記者.員警掛彩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祖遶境,卻衝突不斷暴力相向。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已經親自護轎,卻還是被人群壓到蹲在地上差點爬不起來, 媽祖鑾轎一過彰化民生地下道,交給白狼張安樂接轎之後又發生更嚴重的肢體衝突,有人噴辣椒水,連警方也遭殃,過程中好幾位民眾和記者被打傷。

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壓轎,都這麼狼狽,被人群壓到彎腰、差點要跌倒,旁邊的人緊抓著他,顏清標看起來又驚嚇又生氣,眼睛瞪超大,到底是誰在推他,彰化縣長王惠美來接駕,也被擠到整個人東倒西歪,表情猙獰還被鏡頭捕捉到她忍不住吐舌頭。

而最多的衝突從這時候開始,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從顏清標手中接過鑾轎,沒多久,轎尾開始亂,人群上空寶特瓶辣椒水齊飛,混亂中有民眾被打受傷,緊急送救護車,還有鬧事者,包圍記者3打1,記者被巴頭,攝影機被砸毀,還被揮拳攻擊,就連警方要制止也被打。

這樣的場面年年上演,今年的衝突次數更是歷年最多的一次,讓網友戲稱大甲盃格鬥賽,每年都有人打架,顏清標譴責暴力,而彰化警方,提前布署320名警力,比往年多出一倍,一樣無法阻止衝突發生,信徒無奈,跟隨媽祖遶境求的是平安,不希望大甲媽變成打架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