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植谷被加重懲處 交部擬撤換中國驗船中心董座

范植谷被加重懲處 交部擬撤換中國驗船中心董座 | 華視新聞
台鐵前局長范植谷,目前是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圖/桃園市政府)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針對普悠瑪事故相關人員疏失,啟動事故責任調查進行行政懲處,昨(16)日將最新行政懲處名單報行政院,針對台鐵3任前局長全都加重罰。針對此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在立院質詢時表示,目前有在考慮撤換前局長換范植谷現任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一職,但現任觀光局長周永暉則沒有調整計畫。

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質疑,針對這些台鐵前局長加重懲處,全部都只有記過,目前范植谷還擔任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對於已經退休的范植谷有何影響?王國材坦承,行政懲處對退休的人沒有影響,只是會在公務人員生涯上留下汙點,但如果司法調查最後判決,認為他在普悠瑪車輛採購有弊端時,就有可能會追回退休金。

不過王國材也表示,雖記過對范植谷沒有影響,但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有在處理,如何撤換范植谷代表交通部出任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職務的情況。至於周永暉的懲處,王國材表示目前沒有調整計畫,黃國昌則說,回去跟部長講,不可讓范植谷繼續擔任董事長,但如果要繼續力保周永暉,最好把理由準備好,不然下次質詢時會把所有東西攤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