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雙方談不攏 長榮航空3度協商破局

勞資雙方談不攏 長榮航空3度協商破局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進行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因雙方未達共識,協商破局。(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7)日進行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由於雙方仍然沒有共識,工會認為公司提出方案沒有誠意,確定協商破局。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年來歷經20次團體協約協商、2次調解會議,工會提出「提升本會會員外站津貼」、「改善過勞航班」、「增設勞工董事」、「人評會開放勞工參與」等4大訴求均未達成共識。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針對改善過勞航班的部分,已從原本的21航班退讓到只剩爭取台北-東京、台北-北京2航線可在外站過夜,如今公司卻只拿出試行1到3個月的冬季過夜,既不確定也沒有結構性的改善,工會無法接受。另外,在調高外站津貼和禁搭便車等事項都沒有結論。

鄭雅菱表示,公司今天在4大訴求中都沒有拿出比第2次調解更好的方向,在沒有共識的狀況下,工會也只能無奈關閉協商管道。由於協商破局,鄭雅菱也說,會盡快召集全體空服員工會會員代表進行後續討論,最快在這週五會做出最後決定,是否要繼續協商還是進入罷工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