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 蘋果宣布資助重建

巴黎聖母院大火 蘋果宣布資助重建 | 華視新聞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今(17)日也表態,該公司將提供聖母院重建資金,希望能協助修復聖母院珍貴的文化遺產。(圖/Tim Cook Twitter)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15日遭大火肆虐,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週二起發起國內外聯合募款活動以籌集重建基金後,法國企業LVMH、萊雅等都響應總統馬克宏號召,宣布捐款數億歐元供重建使用。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今(17)日也表態,該公司將提供聖母院重建資金,希望能協助修復聖母院珍貴的文化遺產。

聖母院當地時間15日晚間,疑似屋頂維修工程意外而引起火災,造成聖母院的屋頂被大火燒掉了約三分之二的面積,著名的鐘塔也因為大火而被燒毀,所幸建築主體未受重大破壞。

在總統馬克宏的號召下,法國企業界目前已捐獻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知名企業如路威酩軒集團(LVMH)與萊雅集團(L'Oreal)也都已承諾各自會捐出2億歐元協助聖母院重建。而蘋果公司執行長提姆庫克16日在推特上宣布,該公司將提供資金以協助修復巴黎聖母院。

華爾街日報引述保險專家說法報導,聖母院為法國政府所有,而法國政府通常沒有為資產投保,聖母院嚴重受損可能沒有保險公司理賠,因此需要各界捐款支應重建費用。

巴黎聖母院大火 蘋果宣布資助重建 |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今(17)日在推特表態,將協助聖母院的重建工作。(圖/Tim Cook Twitter)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今(17)日在推特表態,將協助聖母院的重建工作。(圖/Tim Cook 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