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席捲全球 商業價值估1600億

王皓 編譯  / 韓國

大家對韓流這個詞,早已耳熟能詳,說的是韓國文化在亞洲和世界流行的現象。包括影視音樂圖書,電子遊戲乃至化妝美容,都是構成韓流的一部分。

其中特別是熱門音樂團體,因為能見度高,粉絲眾多,有媒體估計,韓國流行樂團體的商業價值,高達50億美元,合台幣將近1600億,吸金的功力,實在不能小覷。

流行樂男子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堪稱是K-POP當中,最成功知名度也最高的男團。2013年出道後,隨即橫掃新人獎,接著BTS致力走出韓國粉絲遍佈全世界,之後更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展開反暴力運動,因此在2018年成為第一個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的K-POP團體。

BTS隊長金南俊,一般韓國歌手難以想像的成績,BTS竟然一一拿下,美國三大音樂頒獎典禮,葛萊美,告示牌和全美音樂獎,BTS都出席過,還連著拿下告示牌最佳社群媒體藝人,以及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社群網站藝人,隨著BTS受歡迎程度激增,從汽車廠商,運動品牌,到飲料大廠,都紛紛找他們代言品牌,甚至連玩具公司,都打算推出BTS娃娃。BTS因此為自家經紀公司賺進鉅額財富。根據彭博社估算,經紀公司創辦人兼代表房時爀,現在身價高達7.7億美元,合台幣約237億。從娛樂影視到電玩美妝,韓流可說席捲全亞洲乃至全球,實在是一股強大的流行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