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垃圾車收事業廢棄物 政風處要查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有民眾投訴,鎮公所清潔隊的垃圾車經常停在一間工廠門口,清理大型的事業廢棄物,依照明文規定,清潔隊只能收民生家用垃圾,工廠業者還說他們每年都繳10萬多元給清潔隊,連續繳了10年以上。現在被檢舉,環保局下令清潔隊不能再去收工廠垃圾,政風處也介入調查那100多萬元的流向。

南投草屯鎮公所清潔隊的垃圾車停在一間工廠門口,清潔隊員戴手套、口罩,忙著清理滿地垃圾,《廢棄物清理法》明文規定,鎮公所的清潔隊只能收民生家用垃圾,工廠的都不能收,而且這一大堆垃圾,除了好幾個黑色大垃圾袋外,還有好多個木棧板、矽酸鈣板,這些明顯都不是家用垃圾。

清潔隊長說,可能是誤收到工廠的事業廢棄物,但詢問業者,業者說他們每年都繳10萬多元給清潔隊,而且連續繳了至少10年以上,業者說他們前後繳了100多萬給清潔隊,請清潔隊來清這一大堆垃圾。

環保局長說,這樣已經違法,縣府政風處已經介入調查,要查清潔隊收的那100多萬元的流向,也下令草屯鎮公所清潔隊,禁止再幫這間工廠清理事業廢棄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