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石虎掉蓄水池呼救 林管處急救援

周大翔 樸星宇 黃瑞麟 報導  / 南投縣

全台數量剩不到500隻的保育類動物石虎,最近在南投現蹤,有隻成年的母石虎,不小心掉到蓄水池裡被困住,發出求救聲,被民眾聽到,才請林管處一同來救援,牠相當緊張,不斷掙扎,最後被送到特生中心照護,檢查之後發現,牠體重有點輕,但都沒有外傷,等到牠精神恢復後,特生中心會再將牠野放。

一下子睜著大大的眼睛保持警戒,一下子又拱起背作勢想攻擊,牠在池底發出微弱叫聲一開始民眾以為是流浪貓,仔細看竟然是瀕臨絕種的石虎,工作人員跳下近三公尺深的蓄水池想救牠,石虎卻使出拖延戰術,石虎一面發出低吼聲一面觀察情勢,最後還是被網子給捕獲。

工作人員戴起手套幫牠從網子裡脫困,要裝進籠子裡,石虎本能的咬著工作人員的手套企圖掙扎,工作人員耐著性子不斷安撫牠,花了一番工夫才讓牠待進籠子裡,呲牙裂嘴還在不斷抗議,做完身體檢查還好沒有外傷,是隻成年的母石虎,發現牠的林管處人員又驚又喜。

附近民眾說上次看到石虎將近是20年前,這次再發現牠的蹤跡都相當興奮,根據特生中心統計全台石虎恐怕剩不到500隻,等到這隻石虎體力恢復正常,會再將牠野放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