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長換人 國中小裝冷氣預算減少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開始變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任時允諾,要在4年內編列25億元預算,讓全台中市的國中、小的學生都有冷氣吹,但市長換人了,市府今年只有追加5000萬元預算,有學校等不及,自籌經費裝設冷氣,但是錢只夠裝設部分教室,變成低年級有冷氣吹,高年級沒得吹的窘境。

下午2點鐘,小學教室裡,悶熱得像烤箱,學生上課一手忙翻書、一手忙擦汗,水份流失得多,連老師都心疼,發扇子給孩子們搧。

這裡是台中光正國小,全校有6個班,雖然現在才5月,但天氣已經很熱,校方自籌經費買冷氣給學生吹,但錢還不夠,冷氣只夠裝4個班。

上課狂冒汗午休也睡不好,影響接下來的上課品質,光正國小輔導主任盧萍筱說,「希望教育局這邊可以給我們多一點的支持,然後讓小朋友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前市長林佳龍在任時,允諾4年內編25億,讓全台中每間國中、小學每個班都有冷氣吹,但換了市長後,今年確定只有追加5千萬元預算,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王淑懿說,「頂樓或是東西曬的這些普通教室,我們會優先來裝設。」

台中市教育局坦言,目前台中財政無法負擔,只能先給比較有需要的教室經費,不過前提是,還得先通過議會審查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