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亂丟垃圾"熱點" 環保局錄影揪凶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太平區清潔隊,受不了民眾在路邊亂丟垃圾,就在常被亂丟垃圾的兩個地點,裝攝影機,並掛上監視錄影中的警告牌,卻還是有人不怕,照樣亂丟,甚至拍到媽媽騎車載小孩,叫小孩丟,清潔隊人員看到都不停搖頭,實在是最壞身教。

媽媽騎機車停路邊,將腳踏墊上的垃圾,一袋又一袋的遞給兒子,她兒子再將垃圾丟地上,然後跨上機車後座,兩個小孩都沒戴安全帽,三貼騎車離開,另外這位媽媽也是,她讓揹著書包的兒子,拎著兩大袋垃圾,丟去路邊,丟垃圾的地方。

明明有掛公告禁止丟垃圾,另一塊黃色大牌子還寫監視錄影中,媽媽卻視而不見也不怕被拍,叫小孩去丟,另一處公園也是,公告掛了攝影機裝了,還是有人特地帶垃圾去丟,附近民眾都覺得很困擾,一開始這些常被亂丟垃圾的地點,只掛警告牌,卻根本沒用,垃圾還是堆積如山,清潔隊無力又無奈,才在台中太平區兩個經常被丟垃圾的地點,裝攝影機,要讓亂丟垃圾的人無所遁形。

清潔隊說,攝影機是今年3月裝的,兩個多月來拍到並開罰了28件,最高罰6000元,攝影機就架在那邊,卻還是有人不怕照樣丟,尤其這兩位媽媽帶著孩子,叫孩子跟著一起亂丟垃圾,這畫面讓人看了心寒,實在是最壞身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