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免費!新北考古公園結合嘉年華周末盛大開幕

入場免費!新北考古公園結合嘉年華周末盛大開幕 | 華視新聞
金曲歌王舒米恩將帶領部落族人與大眾同歡(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位於八里的「新北考古公園」將在本周六(25日)正式開園,新北市政府特地結合「2019考古生活節」在這個周末舉辦,現場將進駐百攤位,還有舒米恩、饒舌樂團boxing等超強卡司現場表演,地點就在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的旁邊。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新北考古公園是全臺最大的考古主題園區,步入公園如同穿越十三行史前文化聚落,園區分為教育演示區、部落教學區、狩獵教學區等三大主題特區,未來將會不定期舉辦文物修復以及史前技能等課程,可以享受到多項聲光互動體驗,入園完全免費。

慶祝啟用考古公園,特地結合舉辦「考古生活節」,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這場史上最盛大的考古嘉年華以古代生活為主題,現場有考古市集以及考古相關體驗活動。

「考古生活節」表演陣容有臺灣知名音樂肢體劇場「身聲劇場」、原住民金曲歌王舒米恩,還有世界上唯一橫跨四個半球的國家「吉里巴斯共和國」的太平洋島嶼舞蹈。5月26日則有天后張惠妹欽點的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新店新和國小以及八里米倉國小熱力四射的阿美族樂舞和太鼓表演。

入場免費!新北考古公園結合嘉年華周末盛大開幕 | 考古公園將會不定期舉辦文物修復及史前技能課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考古公園將會不定期舉辦文物修復及史前技能課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