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獵人學校失火 教會也燒毀

陳君毅 樸星宇 李詩健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太麻里的拉勞蘭部落,昨(11)日晚間發生大火,不但把當地的獵人學校燒毀,還波及到隔壁新香蘭教會的三、四樓,這間獵人學校是作家撒可努創辦,除了傳承部落文化,他也教導族人們如何和大自然共處,現在學校跟教會都被大火燒毀,當地族人形容他們的心情就像巴黎人看見聖母院被燒毀一般,相當心痛。

消防隊員拉了好幾條水線灌救,整棟兩層樓的建築物陷入火海,台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的獵人學校,昨晚間八點發生火災全都付之一炬,風勢助長之下大火還向旁邊的新香蘭教會延燒,濃煙也不斷的從教會窗戶竄出,幾乎整個部落全都動員,大火一路燒到半夜好險無人受傷,教會的三樓跟四樓受損,但獵人學校全都被大火吞噬。

獵人學校是排灣族作家撒可努一手創辦,看著自己的心血全沒了他心情相當沉重,曾經把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寫成書還拍成電影,撒可努並且創立獵人學校教族人們如何和大自然和平共處,並且傳承部落文化成為當地的文化重要據點,上午族人們聚在新香蘭教會前,做著禮拜用歌聲撫慰彼此的心,目前估計重建經費恐怕要上千萬,之後也會發起募捐希望能早日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