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淘空路基 南投台14線出現大坑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雨期間盡量不要前往山區!南投台14線埔霧公路,人止關往霧社方向的忠勇橋,因為大雨造成路基嚴重淘空,路面凹陷,形成一個大窟窿,工程人員搶修當中,目前單向通車,管制通行。國姓鄉則是有民宅的地基流失,房子後面的山坡,大面積坍方,隨時都有倒塌危機,下方還有十幾戶民宅,公所緊急疏散住戶,並派遣機具協助居民搶修當中。

房子的地基被大水淘空,旁邊還有深達1公尺多的土石泥水不停沖刷,房子搖搖欲墜,後面的山坡大面積坍塌,石頭、樹木隨著大片土石滑下來,緊靠著房子外牆。南投國姓鄉的大旗村,溪水暴漲土石鬆動,這棟房子已經不能住人了,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下方還有十幾戶民宅,擔心受到波及,村長緊急疏散所有住戶,南投山區被大雨侵襲,埔霧公路往霧社方向的忠勇橋也因為野溪暴漲,將忠勇橋下的基座淘空,橋面上的一個車道坍塌變成一個大窟窿,工程人員已經派大型機具搶修當中,目前只開放單向車道管制通行,也呼籲大雨期間,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