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淘空路基 南投台14線忠勇橋塌陷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雨期間,盡量不要前往山區!南投台14線的忠勇橋被大水沖刷,路基嚴重淘空,橋面車道凹陷。國姓鄉也有民宅地基流失,房子後面的山坡大面積坍方,下方還有十幾戶民宅,公所緊急疏散住戶;另外,梨山山區的山坡土石鬆動,警方要求民宅屋主趕緊撤離。

梨山山區大雨狂下,這間蓋在山坡上的工寮的兩旁被大量土石掩蓋、推擠,搖搖欲墜,員警要求屋主不能再進去屋子裡,因為大雨下不停,造成土石鬆動,工寮幾乎懸空,隨時有倒塌危機;南投國姓鄉大旗村這間民宅也是岌岌可危,房子地基被大水淘空,旁邊還有深達1公尺多的土石泥水,不停沖刷。

空拍機拍下,房子後面的山坡大面積坍塌,石頭、樹木隨著大片土石滑下來,緊靠房子外牆,這棟房子已經不能住人了,下方還有十幾戶民宅,擔心受到波及,村長緊急疏散所有住戶。

埔霧公路往霧社方向的忠勇橋,因為野溪暴漲,將橋下的基座淘空,橋面上的一個車道坍塌,變成一個大窟窿,工程人員已經派大型機具搶修當中,目前只開放單向車道,管制通行。也呼籲大雨期間,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