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異常毀棲地 小黑蟻湧民宅.轎車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暖冬和暴雨的衝擊,南投今年小黑蟻數量大爆發,還進住家避雨,甚至車子停在樹下,也被小黑蟻攻佔,讓民眾困擾不已,鄉公所也緊急添購三千包防治餌劑,使用硼砂加糖,民眾只要依比例加水,放置牆角就可以有效減少黑螞蟻。

一大片的小黑蟻爬滿地上,甚至連住家牆上也綿延好幾百公尺,光看就令人頭皮發麻,受到暖冬和暴雨的影響,南投今年小黑蟻族群數量大爆發,還會爬進住家避雨,讓民眾相當困擾。

鄉公所還自製餌劑,使用硼砂、糖和水,依照1:10:40的比例混合,就能有效減少黑螞蟻,魚池鄉長 劉啟帆:「用一個管子,我們把這包(餌劑)拿起來以後,慢慢倒進(水瓶)去,鎖起來以後搖一搖,就完成這個準備防治的東西。」

俗稱小黑蟻的疣胸琉璃蟻,隨著暴雨不斷,最近也有擴散市區的趨勢,民眾在家裡除了用餌劑防治,也能用可分解的植物皂素清潔劑,稀釋後噴灑入侵居家的螞蟻來降低蟻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