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澎湖灣 78歲泳客無生命跡象

陳能振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澎湖縣

泳渡澎湖灣今(15)日登場,卻有一位78歲的參賽者在5000公尺比賽時,發生溺水意外,下午一點多找到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今年5000公尺組的比賽難度較往年都高,必須先搭船到西嶼,再游回馬公的觀音亭,加上今天風浪大,讓不少選手都覺得相當吃力,449位參加就有103位沒完成比賽。

選手一個接一個從船上跳下海,泳渡澎湖灣15日上午熱鬧展開卻發生意外,上岸後持續做著心肺復甦術,還是挽回不了他的性命,78歲的王姓退休員警疑似因為風浪太大,體力負荷不了,出發後就在西嶼牛心岩附近的海域失蹤,直到下午一點多才被發現。

朋友說他常參加游泳比賽,也是當地晨泳會的選手,沒想到發生遺憾。而今天因為風大浪高將近2公尺,加上比賽當中的5000公尺組是從西嶼的大菓葉漁港出發,再游回到馬公的觀音亭,挑戰難度增加不少,讓不少選手比賽前心情就有些忐忑。

449位參加5000公尺組的選手中,就有103位因為風浪太大沒完成比賽,得到冠軍的是朱明全,他花了1個小時又42分44秒才完成挑戰,冠軍得來不易。參加水上活動時,也必須要再斟酌氣候風險以及自己的體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