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傘兵失速墜地 疑傘具吃風不足釀禍

陳凱生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國軍爆發兩名傘兵學員跳傘,失速落地的意外!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在傘訓中心進行跳傘訓練,但其中兩名受訓學員從1350英尺跳出機門後,疑似傘具吃風不足,導致兩人從離地60英呎的空中,相當於六層高的高處落地重傷,緊急送醫!

國軍爆發兩名傘兵學員跳傘,失速落地受傷的意外!今(25)日上午,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在屏東潮州的傘訓中心進行跳傘訓練,當中26歲的高姓和22歲的施姓兩名受訓學員,從1350英尺跳出機門後,疑似傘具吃風不足,導致兩人從離地60英呎的空中失速落地受傷,目前這兩人都已經被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其中高姓學員腰椎骨折,所幸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陸軍航特部政戰副主任梁庭蔚上校:「高姓士兵和施姓士兵,屬於上下層的空層的部分,以至於造成,所謂的吃風不足的狀況,然後,加速他墜落的目前的情形。」意外發生後,警車開進潮州傘訓中心展開調查,至於受傷的兩名傘兵學員,分別是26歲的高姓,以及22歲的施姓上兵,兩人已經被緊急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

梁庭蔚上校表示,在他腰椎的部分都有受傷,那目前高姓士兵正在進行手術中,施姓士兵目前是在加護病房觀察。受傷士兵的家屬也趕到醫院探視。

施姓受傷傘兵父親施先生:「人都清醒,現在就是他說,龍骨(腰椎)比較嚴重啦」,根據了解,這兩名受傷的傘兵,和去年跳傘發生意外的傘兵秦良丰,原本都隸屬特三營,三人先後發生意外,也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