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住長照中心墜樓亡 家屬控疏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輩住進長照中心,卻發生意外!一位民眾向我們投訴,他的爺爺住進新北市一間長照中心,卻墜樓身亡,怒控業者有疏失,但檢方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讓他們感到難以接受!實際走訪這家長照中心,業者表示都有盡到照顧責任,主管機關社會局也說,評鑑一切符合標準!

緩慢的扶著牆壁往洗手間走,但不到兩分鐘,就有玻璃碎掉的聲音,這時候,另外一位老伯伯,聽到聲音,趕快跑到櫃台求救,業者快步跑到洗手間,但是門怎麼也打不開,後來拿工具開門,但這時候,伯伯已經墜樓身亡。

業者通知家屬,到現場只看到裡頭,碎玻璃灑了一地,死者今年88歲,106年9月住進長照中心,107年6月26號墜樓死亡,家屬控告長照中心有疏失,檢方調查後以不起訴結案。家屬對死因真相存有疑問,在108年3月27日拉布條陳情抗議,我們求證這一家長照中心,長照中心業者表示「開20幾年也都對老人很好,阿伯平常就有這樣的傾向也很捨不得。」

主管機關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107年,兩次評鑑這家長照中心,人員設備都有符合標準。」家屬回應,一個月花3萬塊,讓長輩住進長照中心,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質疑是業者疏失,但業者喊冤,認為有盡到照顧的責任,儘管過了將近一年,雙方還是堅持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