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無視停工要求 2違建屋主遭判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內有兩戶人家,屋主一起把房子翻修整建,然而,市府原本核發只能興建3層樓,但是,兩名屋主卻要加蓋到5層樓,後方還要搭建違章鐵皮,工務局多次要求停工,屋主不從,仍舊讓加蓋工程完工,市府最後依違反《建築法》送辦,兩名屋主因此各被判三個月及兩個月的有期徒刑,還得面臨強制執行拆除違建的命運。

兩棟相連的透天厝都是近期才剛翻修整建,兩棟都是一樓到五樓,後方還用鐵皮加蓋,只是兩棟房子都違建,因為市府核發只能興建到三樓,加蓋施工期間,工務單位兩度派人到場了解,也公告要求停工,屋主不理會工務局的公告,兩個人因此被因違反《建築法》送辦,法院審理後各被判,三個月和兩個月的有期徒刑,而且違建部份還得被強制拆除。

屋主表示翻修時,不答應鄰居說也要幫忙整修的要求,才會被報復檢舉,只是花大錢整修房子,現在卻被判刑還得拆房,屋主很難接受,但也得面對現實,整修的錢白花,真的是得不償失。

現場發現2戶違章建築尚未拆除,而且裝潢工人還在屋內進行裝潢作業,詢問工人只回不清楚,屋主亦不在現場。市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林尚卿表示,兩戶經人檢舉違建,派員前往勘查屬實,經公告勒令停工,仍然未遵守,最後依建築法移送法辦,屋主已遭判刑確定,市府也會執行強制拆除,全案目前已進入行政作業中。

至於造成鄰屋毀損部分,雙方已進入民事程序。據判決指出,張姓和邱姓屋主在沒有申請發給建照下,去年10月29日起在屋後搭建違章建築物,市府工務局據報同年11月1日派員到場勘查發現該違建已蓋至2樓結構,當場張貼勒令停工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