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推"平安帽"專案 騎士傷亡下降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騎車未戴安全帽發生車禍,死亡或重傷的比率高,台南市警局有創舉,在今年5月推動「平安帽」」專案,員警取締時發現沒戴安全帽的,雖然罰單照開,但是,還會提供安全帽給騎士使用,根據警方的資料,去年1月到5月發生的9千多件車禍,沒戴安全帽的有178件,其中有11人死亡,而這樣的平安帽專案推動一個多月,發生車禍因為沒戴安全帽造成死傷的件數,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下降。

騎士被撞自撞摔車,都因為沒戴安全帽而死亡,台南市警方為了防止悲劇,推動了這個「平安帽」」專案,攔下沒戴安全帽的騎士,先開了違規罰單,接著有個貼心之舉,遞上一頂安全帽,還幫騎士戴好,安全帽上還貼著平安帽,沒錯就是要讓騎車的,有安全帽的保護能平平安安。

不管騎車的還是被載的,只要被警方看到,平安帽就會端出來,要求你戴上還要戴好。根據警方的資料,107年1月到5月,發生的9千多件車禍,沒戴安全帽的有178件,其中有11人死亡,而這樣的平安帽專案,推動一個多月以來,發生車禍沒戴安全帽,造成死傷的件數,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下降。

這些安全帽都是企業團體,跟善心人士捐贈,全台南市目前有366頂,雖然安全帽被戴回家,但是民眾的歸還比率高達9成5,另外警方還說,安全帽要選檢驗合格的,帽帶要扣好,保持一指到二指的寬度,轉頭時不會妨礙視線,這樣安全帽才是真正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