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西! 金門大二膽派出所揭牌

李文彬 樸星宇 戴榮賢 報導  / 金門縣

大膽島一直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這樣的稱號,今年3月開始,每天150名觀光客登島遊玩,為了遊客們的安全著想,特地設立「大二膽派出所」,是全國最靠近中國的派出所,目前有派一位巡佐每天固定上島執勤,今天派出所揭牌正式營運,相當熱鬧。

鞭炮聲震天響七彩紙花從天而降,有派出所新成立地點相當稀奇,在前線的前線金門的大膽島上,大二膽派出所位在國境之西,是全國最靠近中國的派出所,用肉眼就能看到中國的海岸線,今(2)日正式啟用辦公室,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這裡原本是軍方的彈藥庫,改建後有值班區、辦公區也有備勤室,還能透過監視系統監看島上13個重要據點。

目前有一位巡佐固定上島執勤,每天騎著車到島上5個巡簽點簽到,像是島主一般。會設立這個大二膽派出所就是因為3月開放觀光後,每天最多會有150名遊客來登島遊玩,為了讓大家玩的更安心才讓員警進駐,之後縣警局還會開發文創商品,加強跟在地的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