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疫情延燒 韓國瑜視察遭嗆"別作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拉警報,本土登革熱病例又增加了2例,累積病例數已經27例,群聚疫情也從原本三民區鼎金里,延燒到其他兩里,衛生局研判疫情已經向外擴散,上午市長韓國瑜就到疫區視察,但是卻有居民當場嗆他,叫他不要再作秀了。而對於韓市長先前指出中央要給的5318萬還沒播款,不過新聞局回應,中央確定已經簽核,現在正在跑撥款程序,目前由市府的預備金先代墊。

來到登革熱疫區,高雄市長韓國瑜,走進三民區視察,繼上次只停留19分鐘被批,韓市長這次在衛生局人員的帶領下,從水溝巷子內到公寓地下室,都走進去了解狀況,市長再度現身關心疫情,但是有居民不領情,嗆韓市長別再作秀,就因為登革熱疫情病例又增加,從原本的25例增加到27例,群聚疫情也從原本三民區,鼎金里延燒到鼎強里及安吉里,疫情已經往外擴散,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根據當地的一個調查,還有環境的一個評估 ,我們認為在安吉里當地 果菜市場,有存在相當高的一個潛在的傳播風險。」

疫情持續拉警報,韓國瑜日前說是前朝防疫經驗沒傳承,還說答應給的5318萬也沒撥,不過新聞局表示,中央在6月24日已經簽核,現在正在跑撥款程序,目前由市府的預備金先代墊,確定中央會給這筆補助款,看來韓市長對撥款進度,似乎還還沒跟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