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139縣道測速桿開拍 月抓1200違規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139縣道有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9月就完成設置,但因為限速問題沒搞定,當時閒置了好幾個月,還一度被稱為「沉睡的測速桿」,直到今年五月,統一限速為50公里後開始啟用,至今一個月統計下來,一共開出1200多張罰單,粗估為國庫進帳約150萬元。

南投139縣道,這一支測速照相桿,啟用一個月,已經開出1200多張罰單,為國庫進帳大約150萬元,用路人看到這支測速照相桿都會減速,好像或多或少起了作用,但當地民眾倒說沒什麼感覺,凌晨三四點一樣吵,過了反而加速,測速照相桿就只有固定路段才有取締超速的作用,但139縣道其他路段還是有人飆速,當地民眾發現,很多人過了測速照相桿就開始加速,反而更吵。

139縣道常有車禍事故,三彎路段,還有死亡彎道之稱,這支測速照相桿,限速50公里,超速罰金至少1200元起跳,顧荷包也為了安全,上139縣道最好還是別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