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鄉三大園區 擬徵觀光稅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說到出遊,南投鹿谷鄉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都是當地知名景點,觀光人潮多也帶來噪音、空污問題,公所擬定要課徵「十元」觀光稅,希望把稅收拿來建設地方,補路或修補橋樑,如果財政部核定,將成為全台第一個開徵「觀光稅」的公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台大茶園以及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一年四季,遊客眾多,也因為人多,產生噪音和污染,公所擬定課徵觀光稅,如果通過中央核定,就是全台第一個開徵觀光稅的公所。

課徵方式是民眾每次入園多十塊錢,觀光稅一旦開始徵收,專款專用,會用在觀光清潔或道路橋樑修補等等,消息一出,最直接影響的是民眾的荷包,買門票要多花錢,大家怎麼看呢?

民眾多半認為,多十元可以接受,臺大實驗林媒體公關發言人洪志遠,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樂觀其成,南投縣政府也表示支持,如果通過核定,未來不排除南投全縣,比照擬定觀光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