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6000元放違規民眾? 警挨批索賄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今(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鳳山兩名派出所員警取締民眾騎車安全帽帶沒扣好時,雙方發生拉扯,員警原本要依妨害公務送辦卻又怕罪證不足,最後竟然收了6000元和解金就把人給放了,質疑這是收錢索賄放人。

警方趕緊出面澄清,是民眾在逮捕過程中撕毀員警制服的賠償金,不是外界指控的收錢放人,但已經引發爭議。三個人扭打成一團,警方要取締黃姓機車騎士,安全帽帽帶沒扣,過程情緒激動,與員警發生拉扯,場面一度火爆,事後黃姓男子主動道歉,願意賠償員警6000元的和解金,還簽下道歉書,隨後警方認為無法以妨害公務送辦,就直接放他走人。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質疑,警方就是索賄放人,警方也趕緊出面澄清,到底是索賄還是警方強調的衣物損毀及醫藥賠償金,詳細案情檢方已經著手調查,但員警收下紅包跟民眾拿了錢是事實,恐怕會給外界不良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