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網紅化?呱吉笑「意圖如直銷」

政治人物網紅化?呱吉笑「意圖如直銷」 | 華視新聞
(翻攝呱吉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談到近日政治人物投入社群網路拍影片的現象,他認為,這和一般的網路影片在動機上有根本的差異,政治人物是為了選舉而拍片,明顯的意圖有如好久不見的同學約你喝咖啡,一看就知道是「來推直銷的」。

在網路上人氣非常高的呱吉,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當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29日他在臉書上談起近日政治人物開始拍起網路影片,但這類影片大多成效不彰。他用自身經驗分享指出,這問題出在發表內容的動機有異。

呱吉強調,自己的頻道都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製作,並且是「為了創作而創作」,不論選舉前後,自己都是為了創作而生產內容,但他認為,現在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開設頻道、拍影片或發文都是為了選舉。

呱吉舉例,就像是一個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打電話給你:「好久不見,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咖啡。」不論這個同學在電話上寒暄時講得多熱情,你都知道「是來推直銷的」。他說,想要獲得流量,就要先從服務觀眾的角度開始,而不是服務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