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車老婦暈倒了?! 竟是趴地看公車時刻表

等車老婦暈倒了?! 竟是趴地看公車時刻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縣議員何子凡臉書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梅山鄉王姓鄉民日前經梅山鄉公車亭時,發現阿婆跪趴在地,原以為阿婆天氣熱暈倒,上前協助時,才發現阿婆在看最底層的時刻表,王姓鄉民認為,該處時刻表的設計不符人性需求;縣議員何子凡更直指,難道要老人家「接地氣」?

公車時刻表貼地 民眾瀏覽得趴地

王姓鄉民表示,因為阿婆趴在地上看時刻表,他仔細查看,果然最後一排的時刻表緊貼在地,不管是誰都要趴著看,他自己身高170公分,如果要看下面幾排的時刻表,一樣要用蹲的或趴著,相當吃力,而且離地面較近印刷字跡,容易受潮受損模糊不清,建議時刻表版面的設計,字體大小、位置高低等,應符合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

時刻表太不親民! 議員籲全縣檢視

社團法人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理事長陳建宇建議,主事者應該以人為本的體驗設計出發,而非便宜行事的把案件發包結案,在嘉義縣邁入高齡化社會更是需要結合「通用設計」,才能有效地對每位使用者傳達正確資訊;縣議員何子凡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公車站牌未能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化,希望縣府能全面檢視縣內其他公共設施是否有類似情形發生。

等車老婦暈倒了?! 竟是趴地看公車時刻表 | 翻攝自縣議員何子凡臉書
翻攝自縣議員何子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