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災後路線沒喬好 攤販生意慘兮兮

東大門夜市災後路線沒喬好 攤販生意慘兮兮 | 華視新聞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上個月初花蓮東大門夜市發生火災,一共有37攤遭受波及,為因應今年夏天在花蓮舉辦的夏戀嘉年華活動,有24攤受災的攤販向市公所申請路權,希望可以設臨時攤位在重慶路上;其餘自強夜市中的攤販則因為中間的路橋、路口被封住,許多遊客不知情以為沒有攤販營業,人潮走不到橋的後半段,導致橋後半段未受火災波及的攤販業績一落千丈,攤商嘆「一個夜市兩樣情」。

東大門夜上個月3日發生火災後,受到波及的攤位已經先圍起來,暫時無法做生意,夜市被分成兩處。未受波及的攤位因位處火災區後端,且中間原民舞台廣場的路橋及通道封閉,導致許多遊客及民眾誤以為橋的後段並沒有攤位,沒有前往,紛紛回頭離開。

遊客不知還有攤販 業者生意一落千丈

攤販表示遊客減少許多,業績也只剩下三成左右,連近期的夏戀嘉年華也沒有吸引多少遊客來消費,還有遊客看到路口被圍起來,以為夜市沒有攤販營業便折返回頭。

至於相關後續處理,據目前鑑定報告出爐,東大門夜市原民一條街與自強一條街中間的舞台及陸橋,建議拆除,至於何時會完全恢復原貌,時間表還未訂出。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表示,「被燒毀的攤販已在重慶路上設置臨時攤位,自強夜市南端的攤販們也希望民眾多多幫忙宣傳,自強夜市的攤商們仍在營業中,歡迎前來消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