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食物中毒亡 豆奶攤4人被起訴

邱君萍  / 嘉義縣

嘉義縣民雄有一家知名豆奶店,去年4月發生44位顧客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其中一名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因此死亡,經過解剖送驗後,呈沙門氏菌陽性反應,引發代謝性衰竭及敗血性休克而死,嘉義地檢署也因此將相關人員提起公訴。

關於嘉義知名豆奶店的這起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死亡的林姓碩士生到這家店用餐三天後,在學校內宿舍暴斃,嘉義地檢署調查,這起食物中毒案,病因物質判定為沙門氏桿菌,引發的食品指向是法國吐司的生蛋汁遭到污染,檢方調查後將相關人員提起公訴。

根據檢方調查,郭姓負責人夫妻以及郭姓執行長等3人為管理階層,但是卻任由員工在生蛋汁製程中,發生蛋殼掉落地面還撿起來,生蛋汁長時間處於室溫狀態,重複留用剩餘生蛋汁等情形,導致製作法式吐司等,使用生蛋汁餐點時,增加了生蛋汁污染和滋生沙門氏桿菌風險,才會導致提供的餐點,造成顧客集體食物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