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斥資50億 拚建住宿型長照機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就怕老人照顧老人的長照悲歌,成為未來台灣社會趨勢,政府要砸下50億推動住宿式長照,準備未來4年在全台88個缺乏長照機構的鄉鎮,建置50個住宿式長照機構。也補助小型安養機構修繕費,升格成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希望台灣的長照服務、更加完善。

養老院裡彈著鋼琴的爺爺,人老心不老,就怕未來台灣長輩越來越多,沒人照顧,衛福部要推「住宿式長照」,就是透過,補助新設立住宿式長照機構,還有補助小型安養機構修繕費用,升格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彌補現有的居家和社區型長照的不足,準備未來4年,在全台88個缺乏資源的鄉鎮,砸50億元建置50個住宿式長照機構,目前已經有5家通過申請。

住宿式長照,目前還沒有公布收費標準,以現在一般的老人福利機構,每個月收費,從21000元到35000元都有,而護理之家設置在台灣東部是45000元以下,台灣西部是5萬元以下,如果未來要轉型成住宿式長照,成本提高收費很可能再往上加。

南投竹山的這間養護中心,是第一個升格為住宿式長照的護理之家,但是因為升格,會增加營運成本,有些業者寧可維持原本的小規模,恐怕政府得好好思考,要怎麼增加誘因,讓台灣的長照服務更加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