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除草塗柏油險害死路樹 鐵路局挨轟

王詩涵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鐵路局斗六站,接獲民眾反映"行道樹下方雜草叢生,請工班人員清理雜草,直接在樹木根部鋪上柏油,要防止雜草再長出來,這可讓民眾看了很傻眼,砲轟在行道樹上鋪柏油樹怎麼活呢。

在行道樹上鋪柏油,根本是要讓樹活不下去!鐵路局斗六站,接獲民眾反映"行道樹下方雜草叢生",他們請工班人員清理雜草,直接在樹木根部鋪上柏油,防止雜草再長出來,民眾看了都很傻眼,砲轟根本是便宜行事。

樹根被柏油覆蓋,土堆完全都看不見了,這根本就是讓樹很難活下去,民眾大罵簡直是隨便亂做!雖然事後緊急刨除,但現場還可以看見,沒清乾淨的柏油,施工單位,是鐵路局斗六站。

因為有人反映說,行道樹下方雜草叢生,所以他們請,工班人員來清雜草,還直接鋪柏油想要一勞永逸,氣根無法換氣水量無法吸收,雲林縣府工務處強調,會輔導鐵路局,在行道樹周邊做草皮植栽,只是,再看一眼用柏油包覆行道樹,連樹根都不見光的做法,真的是做事不經大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