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垃圾山飄惡臭 大美村居民怒拉白布條抗議

雲林垃圾山飄惡臭 大美村居民怒拉白布條抗議 | 華視新聞
垃圾山的問題存在已久。(翻攝自臉書斗六真好)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市虎溪里的垃圾轉運站中,堆積了近一萬噸的垃圾,近日天氣炎熱導致垃圾發酵,發出濃濃的惡臭,鄰近的莿桐鄉大美村居民不堪其擾,今(9)日在村莊周圍掛起白布條抗議。

吃飯聞垃圾臭味 反映未果村民怒上街

大美村民真的忍不下去了,堆積在轉運站的垃圾尚未去化,每每一吹南風,位於北邊的大美村就遭殃,村民表示,觀察發現最近垃圾山的高度又變高了,吃飯的時候聞得到垃圾的味道,臭到都不敢開門,大美村村長何順良說已經多次環保處反映,但都沒有下文,只好拉布條表示不滿,若再不改善,不排除圍路抗爭。

雲林縣環保局長:中央已在協調

雲林縣環保局則出來解釋,因為外縣市焚化爐正值歲修,外運處理垃圾量少,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說:「針對斗六市暫存垃圾部分,縣長已做緊急調度,調度外縣市來協助,這部分也親自向環保署,希望說來增加量能,目前環保署也在協調當中」。

雲林垃圾山飄惡臭 大美村居民怒拉白布條抗議 | 每當吹南風 大美村民就聞到陣陣惡臭。(翻攝自臉書斗六真好)
每當吹南風 大美村民就聞到陣陣惡臭。(翻攝自臉書斗六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